about the blog

這是一個學習園地~ 來到這裡, 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園丁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第四週週記

親愛的愛徒兒:
       
        首先提醒大家本週五為第一次返校日,10點放學,未能前來的愛徒要先跟為師請假。

        繼東豐綠廊電動鐵馬行後,為師與母親、家瑋瑋搭著集集線火車,計畫到剛開通的車埕站冒險。身高未達100公分免費,買了兩張集集線一日遊車票(一張78元,可自由進出集集線各站),伴著綿綿細雨,驅車前往目的地囉!
        回想N年前,還是大學生的為師,「火車」與「客運」是回鄉的重要交通工具,台北-彰化自強號全票429元(印象中),這樣的價位對貧窮的大學生來說等同「頭等艙」的享受。開始工作買車後,搭火車除了交通工具外,更增添「遊憩」趣味。
        家瑋瑋是個「火車迷」,在家玩火車模型,偶爾在晴朗的天氣,阿嬤會騎車載他到糖廠兜風,欣賞他最愛的小火車。這次車埕鐵道行並非他第一次搭火車,但相距上次也有一年的時間,故興奮之情在臉上表露無遺。
        一行三人,一樣的風景,三種心情。母親的年代,龜速、冒著黑煙,每經過隧道,車上乘客便「灰頭土臉」的煤炭火車,是母親提到坐火車經驗的趣談,那是一個經濟起飛台灣後出生的我們無法體驗的年代;為師的年代,火車進入電氣化,不須停等紅綠燈,價格比飛機平易近人的火車,是許多人旅遊、出差、上班(學)通車的最佳選擇,雖然常誤點,但安全性的確比在街上趴趴走的客運、汽機車來得高;家瑋瑋的年代,講究時效的現在社會,高鐵接受度想必會越來越高,而火車多個停靠站的優勢依舊吸引通勤族,甚至逐漸轉型為觀光旅遊交通車來規劃。
       

22 則留言:

  1. 那老師家瑋瑋有沒有暈車


    10

    回覆刪除
  2. 那一定玩的很開心囉 真好

    我還沒出去玩呢'



    9515

    回覆刪除
  3. 老師 我可能要請假囉~ˊ口ˋ 好想跟大家相見 也想看看新桌椅 但是我有事阿.... 返校日前就要去我三姨媽那去 然後返校日當天ㄉ下午才回來 阿>口 < 見到大家比見到我大姐跟親戚更重要啊! 家裡沒人 不得已阿... 不算出去玩吧˙ˇ˙?

    蝦"尉"仙上>_@

    回覆刪除
  4. 附註: 我終於昰前三名ㄌ~~ 喔耶! 對吼 前三有啥好快樂0.0? 超蝦ㄉ"尉"仙上~

    回覆刪除
  5. 老師你要請假我還以為老師會去我們會很想擬





    小香

    回覆刪除
  6. 這樣暑假功課由誰檢查


    班花上

    回覆刪除
  7. 上個星期日,我們全家一起去王功漁火節,我們有看到歌手,在那裏唱歌,我們吃了熱狗喝了珍奶,九點多我們就回家了。

    回覆刪除
  8. 怎們辦 因都不能玩電腦

    所以都沒留也




    蟲蟲

    回覆刪除
  9. 老師我也有ㄑ王公漁火節耶


    有蕭煌奇 謝金燕 和董事長樂團耶

    老師你有ㄑ嬤

    回覆刪除
  10. 老師,對不起ㄟ因為我都沒玩電腦所以一個禮拜都一起打了
    老師納下次一定要來




    9521

    回覆刪除
  11. 返校日老師會到,開頭是提醒「需請假的愛徒要跟老師請假」。

    回覆刪除
  12. to 彭彭: 家瑋瑋沒有暈車,他很快樂呢!
    to 蟲蟲:聽起來漁火節辦得很熱鬧喔!可惜老師沒有去~明年有機會再到現場感受「搖滾」的快感^^,另外,若無法每週上網,允許補留言,所以,其它週的留言要趕快寫囉!

    回覆刪除
  13. 我們一年級的校外教學有去糖廠坐小火車喔!!!
    9514

    回覆刪除
  14. 老師: 家瑋瑋的暑假似乎過的比我們充實呢!! 唉!真羨慕他!! 最近想加把勁把剩下的暑假作業一口氣寫完.... JOLIN

    回覆刪除
  15. 我也有去王功說 有看到歌手 但不適6號說ㄉ那種 我還搶先作家位置 在最前面唷 讚啦!我雖然很想看謝金燕 但是這事我第1次看到演唱會 真是開心 可以享受到人幾人ㄉ感受真好玩 還可以偷偷撞人(撞不爽ㄉ) 哈哈 真ㄉ好好玩喔 當時是跟我大家他們去呢 本來那天我就要去"新北"三重ㄌ 可惜突然有人也要去 而且又是"重量"級ㄉ 所以只好放棄囉 可是媽媽有說過 有控8月帶我去~ 嘻嘻 我都計畫好ㄌ呢!暑假期間也賺ㄌ不少錢唷!老師 ^口^ ^@@^ >@@< 蝦尉仙上 好像太多了 = =川 呃...一下話太多 不到1分 就打完惹 耶~

    回覆刪除
  16. 返校日沒有去 真是抱歉阿 我也好想去說 唉~ 老師你決得呢? 我下次一定會去ㄉ>//口/< 超級蝦17

    回覆刪除
  17. 阿...熊熊忘記要說蝦咪!這幾天我都在戴眼鏡說!我去打掃時 可能會有 書呆妹 出現唷!哈 弟2次跟開學時我也都會帶著 我可能應該轉行為餐廳服務妹了 有人說ㄉ 菜頭ㄉ哥哥也有看到 當時我們正在閑晃呢!她一直說我書呆妹 有一種新ㄉ感覺 哈哈 忠實書呆妹超級蝦上 (綽號真長= =川)

    回覆刪除
  18. 我星期日好累喔~~!!!你知道我去做神麼嗎?我去拔草ㄟ~!!!
    累死我ㄌ~~!!!大家下禮拜日要不要來一起幫忙阿~~!!!
    快來喲~~!!! 冰淇玲上

    回覆刪除
  19. 老師今天我們跟外婆約到台中玩中午我們去吃大埔鐵板燒我點了一份
    牛肉,媽媽點雞肉.杏鮑菇大快朶頤之後走到一半突然,3個人肚子
    一陣疼痛才知道食材不新鮮.


    小瑜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