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blog

這是一個學習園地~ 來到這裡, 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園丁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老師與學生

親愛的愛徒們:

        大家的寒假作業,老師抽空已陸續批改。作文的部分,「字數量」大家都進步很多,流水帳的情形也改善許多,文句也越來越通順。
        本次作文題目為「假如我是老師」,大部分同學都能將「當老師」的職責內容做正確的描述,表達「當一位老師應有的形象及應盡的責任」,能掌握寫作方向。老師在此讚許大家,期望各位寫作能愈加進步。
       
        為師要請各位思考一個問題:「你希望『老師』和『學生』之間的關係如何?」誠如為師上學期跟各位愛徒所說:「老師是來教學生做人處事、學科知識的,並不是班級的風紀股長」,所以,一個有制度的班級應該是:
1.在同學無法自律的情況下管理秩序是「班級幹部」應盡的責任 (所以幹部應在任內訂定目標,來檢視自己的管理成果。例如:每週整潔、秩序比賽得獎。藉此訓練自己管理、領導群眾的能力)
2.大家都能自我管理是最佳情況


老師的責任是建立班上制度後,安排所有工作後,接著就是從旁協助、指導,老師希望各位能成為一個班級事務「分工」+通力「合作」完成的「團結五年甲班」。

       學校是小型社會, 當各位能擁有這些能力,成為一個「自律」「團結」的班級後,未來長大成為真實社會的一份子,這些能力將對各位受用無窮。
  
        請聰明的各位思索老師所說的話,為師再次期許本班,大家加油!為師也期許自己當個「笑咪咪」的老師(不過,這得看大家的表現囉!)。

29 則留言:

  1. 在這次作文中,我有提到我對安親班ㄉ看法,不知道以前老師有沒有遇到類似ㄉ事件呢? 我很好奇喔! 老師管教學生,如同父母管教孩子一樣,不知道老師是不是跟我有一樣ㄉ感覺呢? -.- JOLIN

    回覆刪除
  2. to jolin:
    問題一的回答:
    因為老師以前沒有上過安親班,所以沒有相關經驗.
    問題二的回答:
    這世上有兩種人是真心為孩子好,那就是父母和老師.
    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而老師都希望學生積極向善,有所成,在某些方面,這兩種角色很像,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正說出了老師的角色不只是傳授知識,也是孩子人生的導師,楷模,影響力是很大的.
    ㄏㄏ..曾經有同學說老師就像媽媽一樣,而老師也認為,在學校我們就像一個家.

    回覆刪除
  3. 我希望作業出少一點我會寫的很棒

    回覆刪除
  4. to teacher: 沒錯沒錯! 我們就是一個大家庭,就像兄弟姊妹一樣,每天玩在一起,開開心心ㄉ,老師也把我們當成自己ㄉ孩子一樣,當一ㄍ老師兼父母ㄉ老師!

    回覆刪除
  5. 老師謝謝您為我們幫那麼多忙,讓我們越來越棒,也讓我們學習那麼多的知識,我們就像是一塊小海棉一樣吸收你擁有的知識,讓我們都一級棒,雖然我們有點吵,不過你還是用心的教導我們大家.謝謝老師 同學皓彥上

    回覆刪除
  6. 恩恩老師我希望這次能從這篇文章中我會好好的跟大家意起做好的
    也謝謝老師為我們付出那們多的付出
    我也會懂得自綠團結的

    回覆刪除
  7. 作文中我是很想當老師,可是我知道我一定寫得很不好,我有認真寫 我本來不會寫我去問ㄌ我的媽媽,才知道怎麼寫,我本來很不想寫可是我還是會完成老師出的功課我會先寫完再看書,去玩,老師我會答應你的事,你說的事情我不會馬馬虎虎的

    回覆刪除
  8. 我想要對日常在校園中的老師說一聲對不起,因為我有時不自律,我希望妳們可以原諒我的任性,假如我是老師的話我會對學生輕柔教育,我對學校的老師有著想要學習的態度,因為我想要學會老師們的精神ㄛ。

    回覆刪除
  9. 老師 我們一定能把團結這個字帶在嘴上 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希望老師跟學生的感覺能夠非常的好 就像媽媽跟小孩一樣 我們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如果是自律的話 老師甯就不用心了 我們一定會館好自己的

    回覆刪除
  10. 老師 其實我的作文寫得很少因為我在寒假都在玩ㄏㄏ 我到過年玩了我才開時在寫 對不起 以後會改進 作業出的少 我們就寫的好

    回覆刪除
  11. 自從我讀小學後,我以為老師幾乎都會打人,雖然一直讀到到四年級都是如此,我猜的也沒錯,每個老師一定都會打人,可是自從我升上五年級之後這個想法就改變了因為我遇到陳虹君老師就改變了,因為這個老師不會打人而且老師跟我們講很多道理又幫我們辦這個班網,老師謝謝你,我一定會好好讀書的

    回覆刪除
  12. 謝謝老師的關心,我們會多多努力成為老師心目中浮現的五年甲班
    對了我覺得星期四班長楊清彭心情很浮好像老師不在就可以為非做歹似的

    回覆刪除
  13. 我讀小學的老師都是女生,好希望給男老師教,我的意是不是老師不好可是一到四年級的老師都很會打人,都很兇只有我們好失不打人

    回覆刪除
  14. 沒錯沒錯 ! 我也希望老師每天能笑咪咪 我希望學.老師的關係是.......像朋友一樣開心的聊天 ........................等,老師管教學生,如同長輩管教孩子一樣 不知老師 是不是跟我一樣? 還有老師楊清彭都會噁心的聲叫 我.佩婷 就叫佩佩.小佩................等有沒有的名子 老師叫他不要這樣叫我悶 感覺好噁 有點 不酥服ㄟ! 嘻嘻! 9513

    回覆刪除
  15. 哈囉~~~我是尉亘,我很開心我們有班網!這樣就可以把我們跟老師還有多同學的回憶給留下來,也可以等到我們上國中或高中或是更加困難的大學,可以上上班網,留言給老師跟大家,這樣也可以用班網來開個同學會,這樣就可以與大家聯繫了。

    在寒假當中,我學到了耐心.毅力.專注還有對槓我自己的慾望心,老師...在這幾個禮拜,我感到很討厭,我想老師你應該還記得我給你的小紙條吧?我在以前的表現我相信同學們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懶的人...直到我升上了五年級愈陷了老師您,我才發現老師你有一種神力,可以治癒人們的小小心靈!在一開始 我就已經被老師所感動了!因為我在一年級一路以來...我都是這副模樣,我現在在這個班網我只想說.......老師真的很謝謝您,我學費沒辦繳,您幫我找基金會的單子讓我給我的父母填,直到現在無論我到我老的時候,或是現在,我都一直抱著感謝你的心來感謝你.崇拜你,謝謝你~我永遠的超級好老師。

    你親愛的徒兒 尉亘敬上

    回覆刪除
  16. 在今天老師突然對我和三個同學說:今天中午的12點45分要去開幹部會議,我的腦海中突然覺得很奇怪,但又有一點覺得很期待與興奮
    ,到了那時候,老師跟我們說:我們班這次都緩緩的進步,不像之前進步的那麼快,老師跟我們講的內容跟上面的差不多,所以老師希望我們能夠努力的管理班上的同學,但老師最希望的還是我們能夠自律。
    施怡汝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老師寧批改作業很辛苦
    一次20份 老師謝謝寧
    老師你一定覺得我悶很吵吧 我們會改進的 抱歉老師我們能體會妳的辛苦

    回覆刪除
  18. 老師我以後我會盡力去完成你交代的所有的事情!!
    老師我要對你說一件事情:我老師你辛苦ㄌ!!一次要改20本的作業!!還要辛苦的為我們上課!!有一些人作業沒有交還要讓你去催作業!!回家還要煮飯......!!老師你真的辛苦ㄌ!!
    老師你是我最敬佩的老師!!老師是你是第1名的老師!!
    老師還有寒假作業的作文我寫ㄌ很久!!我還上網查資料ㄋ!!
    我把我查的資料弄成一份!好辛苦喔!我寫ㄌ很多的事情ㄋ!
    我寫ㄌ7百多的字ㄋ!我好怕交過去又被退回來喔!!那我就要重新寫一遍ㄌ!那是我花ㄌ許多時間完成ㄛ!!
    老師我覺得每天都好快樂ㄌ!!
    但是2月25日好不快ㄌㄛ!!一下喉嚨痛一下又不會痛!!2月25
    日 怪怪的喔!!
    但是2月25日珮綺有妹妹ㄌ我也好開心喔!!
    老師我最後祝你永遠健康快樂!!天天HAPPY!!

    回覆刪除
  19. 老師您好嗎?我是彥菖謝謝您每天都幫我悶批改大家的作業,看老師您改作業好辛苦所以我就冷不住跟您說我要幫忙,後來謝謝老師浪我好喜歡幫忙我真的要謝謝老師,和我的一些好朋友向安源 承恩等我要謝謝他悶是因為我不開心的時候安源和承恩都會安慰我,我真的交對朋友了在助老師吃百歲台語哈哈。

    回覆刪除
  20. 我又來了~老師我回到家之後,我一直等我哥哥回來(為ㄌ用筆電)回來後,本來想跟爸媽借電腦,不過我哥要用,所以比較晚再次流言,老師!我有個小小的問題唷,我們不是都要留言嗎?在辦帳密的時候不是有需要用些資料?用好後他不是會問說要不要建設網誌?我在想=ˇ=老師,你會不會去我們的網誌留個言?還是在這裡直接回答我們的流言捏?對了!老師 我有無明唷!老師你如果有空可以去看看,但我時間不夠,下次再給妳吧!晚安~祝你好夢老師! 亘上

    回覆刪除
  21. 老師: 不知道你看了這麼多我們ㄉ留言,有什麼樣的感覺,雖然不知你有什麼感覺,但是,我卻有一種溫暖ㄉ感覺,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過ㄉ,這種溫暖ㄉ感覺,讓我有一種莫名ㄉ感動,我覺ㄉ我們班真ㄉ不再是以前那無知ㄉ五年甲班了,我們開始學習反省自己,但如果這種反省能夠勇敢ㄉ說出來ㄉ話,相信五年甲班一定會變成最棒ㄉ班級。 老師,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在作文上曾引述過某位家長在聯絡簿上寫ㄉ話,現在我要在說一次:「你是在敎過我ㄉ老師中,唯一融入我ㄉ心ㄉ。」 老師,你是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最愛的老師。

    回覆刪除
  22. 老師我以後我會盡力去完成你交代的所有的事情!!
    老師我要對你說一件事情:我老師你辛苦ㄌ!!一次要改20本的作業!!還要辛苦的為我們上課!!有一些人作業沒有交還要讓你去催作業!!回家還要煮飯......!!老師你真的辛苦ㄌ!!
    老師你是我最敬佩的老師!!老師是你是第1名的老師!!老師我最後祝你永遠健康快樂!!天天HAPPY!!

    回覆刪除
  23. to 洪琮:
    以論文的格式來看,你這是「引用他人說法」,請「註明出處」,並於引言後面「增加自己的想法」,這樣才是完整的寫作格式。

    回覆刪除
  24. 老師從5年級開始,我比以前進步許多,加上老師那麼用心的教導我們,相信大家應該也都能感受到吧,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努力為老師爭取榮耀。

    回覆刪除
  25. 承恩 提到...
    老師,謝謝你教導我們做人處是的大道理,你幫我們設之這個班往,我以後可能不會常上班網,因我家沒電腦,請老師原諒,對不起,助老師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26. 楊智丞 你可不可以不要亂說
    我跟你 都知道真相是什麼

    回覆刪除
  27. 老師4月多的拔河比賽我們一定會加強訓練
    請老師不用擔心,謝謝老師的指導





                          韋劭.承恩敬上

    回覆刪除
  28. 老師看完這諞文章我
    覺得很有趣ㄡ謝謝老師為我們打文章





    承恩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