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blog

這是一個學習園地~ 來到這裡, 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園丁

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哪一種人發明機器?

今天珮婷爸爸問我一個問題:

「機器」是哪一種人發明的?
1.聰明的人
2.愚笨的人
3.懶惰的人


我的回答:
「懶惰的人」

珮婷爸爸很驚訝的問我為什麼回答這個答案
我說:
「因為懶惰的人不想自己動手做很多事,
想東想西,就想找出可以輕鬆處理事情的方法,
所以發明機器」

珮婷爸爸笑著說:
「珮婷果然是你教的學生,他也回答是懶惰的人發明的!
珮婷能給你教是對的,.......」

以上對話在談笑中結束。
----------------------------------------
我想,
這個題目當然因三選一的形式,可能侷限了思考,
當下也沒想太多,就回答了懶惰的人。

但是,如珮婷爸爸說的,
更好的答案,應該是「懶惰,但又聰明的人」

ㄏㄏ..你覺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