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blog

這是一個學習園地~ 來到這裡, 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園丁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你們真貼心

每週四公假參加輔導團活動(會議、教學輔導...)
今天,本學期第18個週四,
班上的孩子都知道我今天不在學校,
如果當日活動時間允許,我早上會先到班上看看他們。

一早,進到教室,聽到班上部分學生說話聲音,
不是很大聲,但在寧靜的早自修時間,
這樣的音量以及講話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
我沒有說什麼,
只是板著一張臉,眼神盯著說話學生看,
緩緩走向我的座位坐著。
很會察言觀色的他們,清楚感受到我的不悅,
他們馬上安靜的做自己的事。

打掃時間結束,學生們一一走回教室,
排長們收著各排的作業,
我的桌子又開始堆了一座小山,
昨天作業包括昨天小考罰寫(成語及國字注音),
雖然已經交代排長考卷和罰寫的作業簿要夾在一起,方便批改,
但,可能是訓練不夠吧!
收來的情形和我所要求的有落差,
心想,算了,等會兒改的時候再一一比對吧!

今早導師時間,舉辦六甲(本學年度樂樂棒比賽第一名)和教師組比賽,
學生們都很期待去看,所以,收齊作業後,叫他們到走廊整隊。
而我,抱著作業,也打算等會兒安頓好他們,要趕著去開會。
這時,珮婷走向我說:「老師,有沒有什麼作業需要我幫忙改?」
so,sweet!
身為數學小老師的她,以往,我會請她幫忙對數學答案,
所以,將每日十題交給她。
沒想到,她繼續站在旁邊,說:「還有沒有別的?這些呢?」
她指了指我手中一疊語詞簿、直行簿,
雖然都是國字注音等固定答案的作業,
但,我們班可愛的排長收得零亂,
我說:這些收得很亂,不好改。
她馬上回答:不會啊!我會先排好再改。
我知道那是貼心的回答,又看到她誠懇堅持的態度,
跟她說謝謝,便交給了她。

帶到操場,準備離開時,班上的彥菖說:「老師,開車小心喔!」
其他孩子也紛紛揮揮手說:「老師再見」、「老師,慢慢開喔!」
當下,外頭吹著冷風,但,我的心中有一股暖流流過,暖呼呼呢!
 

1 則留言:

  1. 我會永遠支持你的~~~~~老師>"< I LOVE YOU 不是那個愛喔! 勢學生對老師的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