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blog

這是一個學習園地~ 來到這裡, 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園丁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絲被秀的Christmas

今天,99/12/24週五,high 翻天的學校
一整天,學生、老師有收不完的糖果
我笑說,今天把一年份的糖果量都吃完了。

今早,感受到班上小鬼有些神秘
心裡大概有個底,但不曉得他們會怎麼進行。
上午就在「運動會預演」、「聖誕節慶祝活動」中度過,
中午就如往常用餐情形,
而我,也如平日一樣,埋在作業堆中,拚命的批改作業、指導學生訂正,
只希望眼前「那座山」能趕快消失。
午休,本班安原拉起所有的窗簾,我說:「今天為什麼要拉窗簾?」《平常本班午休是不拉窗簾的》
小毛頭們回答這樣比較睡得著,我又說「這樣,訂正作業的同學光線會不夠」
他們趕緊說:「老師,不會啦!你那邊窗簾不拉,光線就夠了」

午休結束的下課,本班聰慧的珮婷「反常」的到我面前問我:「老師,你看起來不是很有精神?」
我苦笑的回答「對啊!努力改作業」《心想,你們到底想幹嘛~》
其實,外面小鬼吱吱喳喳的聲音,早就讓人起疑了。

上課鐘打,這群小鬼突然大喊「老師,聖誕節快樂」,並帶著一個大蛋糕進來,
有人播放向學校借的聖誕節音樂CD,本班洪琮拉了兩個超大拉炮,還有許多小鬼在旁邊拉小拉炮,
一整個讓人又驚又喜。
雖然有點像慶生會,ANYWAY,這是孩子們表達感謝與祝福的方式,
為師我心中真的超感動的。

接著,主辦者─珮婷要我許3個願望,2個說出來,1個放在心裡
《ㄏㄏ,儼然就是我的生日宴會》
我許了:
1.祝我們班的學生都能學業進步,以後都能念好的大學,有好的工作
《這個願望好像太遠了,不過,小鬼們都很開心的附和歡呼》
2.希望這兩年,我們22個人都能快樂、幸福的相處。
《小鬼們又笑得更開心》
3.ㄏㄏ,當然是秘密。

接著當然就是切蛋糕儀式,貼心的他們還一直提醒我要切大塊的蛋糕給自己《老師》。

宗翰看我一直站著,很貼心的要我坐著。
韋劭很直接的表達對我的喜愛,還要跟我喝交杯汽水呢!
尉亘到我身邊跟我說:我將他心中的鎖打開了!聽到這句話,我不捨的抱住他,
尉亘的淚就像水龍頭一樣流不停,一頭霧水的小鬼們直說:尉亘,有這麼感動嗎?
我向他們暗示,就讓他哭吧!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些特別的感觸與經驗。
珉若親手編織一條粉紅、藍、白色毛線交織的圍巾送我,那真是一條我所看過最美的圍巾!

還有許多可愛的孩子,雖沒有一一介紹,
但他們的心意早已寫在卡片上,
感謝他們的父母,把他們教導得如此窩心、懂事
感謝這群貼心的孩子,給我一個快樂、難忘的聖誕節!
感謝學校安排這麼可愛的班級給我,讓我們相識。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 則留言:

  1. 我來說說為何我想辦這個活動 並不是為了讓大家稱讚我懂事 我只是想 我們為老師作的好像太少了 裡面所有的策畫是五年甲班出錢出力 一起完成的 不用太感動啦 跟老師為我们作的比起來起來 不算什麼啦 (jolin) 平安夜的那天 我們幫老師辦了一場party大家都很開心 那天是我们幾個月以來最開心的一天 而且我们從來沒有辦過這種派對 派對是用來回報老師的糖果 大家一起祝福老師聖誕節快樂 (cinty)

    回覆刪除
  2. 身為學生的我好想哭唷~因為想起那天的事情,我好開心又有點傷心~不過~~˙ˇ˙++老師你低生日到底是哪時?不會剛好是那天吧0.0++++++(懷疑低眼神很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