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blog

這是一個學習園地~ 來到這裡, 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園丁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宗翰媽媽的回饋

今天改聯絡簿,
班上有一位家長在上頭留言,
內容是:
本班在您接掌前,流傳由其他老師接任(包括嚴格的某老師等),
最後,確定是您接任,而外傳您也是一位「嚴厲」的老師,
所以,大家都「皮皮挫」。沒想到,老師並不如外界所聞,
而是教過宗翰這麼多老師中,唯一融入他的心。

以上,是該家長的留言內容精簡版。
其實,我還蠻樂意當一位「嚴格」的老師,
而且,到現在,我也自認我是。

當然,這段留言,最重要的應該是最後那兩句,
看了之後,感到十分窩心,
對老師來說,能和學生心靈交流,是知識傳授外,更重要的收穫!
而且,這樣的機緣是可遇不可求,所謂「佛渡有緣人」,
我不是自詡為佛祖(也不敢啦!)
只是,師生緣份的深淺,有時真的不是強求而得。
或許,我這樣的教法,剛好觸動班上這群毛頭的心弦,
產生共鳴,發出美妙的旋律。

希望,這悅耳的樂音,能持續飄揚,並在他們心中種下種子,
未來,對他們的人生,也有正向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