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blog

這是一個學習園地~ 來到這裡, 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園丁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第四週週記

親愛的愛徒兒:
       
        首先提醒大家本週五為第一次返校日,10點放學,未能前來的愛徒要先跟為師請假。

        繼東豐綠廊電動鐵馬行後,為師與母親、家瑋瑋搭著集集線火車,計畫到剛開通的車埕站冒險。身高未達100公分免費,買了兩張集集線一日遊車票(一張78元,可自由進出集集線各站),伴著綿綿細雨,驅車前往目的地囉!
        回想N年前,還是大學生的為師,「火車」與「客運」是回鄉的重要交通工具,台北-彰化自強號全票429元(印象中),這樣的價位對貧窮的大學生來說等同「頭等艙」的享受。開始工作買車後,搭火車除了交通工具外,更增添「遊憩」趣味。
        家瑋瑋是個「火車迷」,在家玩火車模型,偶爾在晴朗的天氣,阿嬤會騎車載他到糖廠兜風,欣賞他最愛的小火車。這次車埕鐵道行並非他第一次搭火車,但相距上次也有一年的時間,故興奮之情在臉上表露無遺。
        一行三人,一樣的風景,三種心情。母親的年代,龜速、冒著黑煙,每經過隧道,車上乘客便「灰頭土臉」的煤炭火車,是母親提到坐火車經驗的趣談,那是一個經濟起飛台灣後出生的我們無法體驗的年代;為師的年代,火車進入電氣化,不須停等紅綠燈,價格比飛機平易近人的火車,是許多人旅遊、出差、上班(學)通車的最佳選擇,雖然常誤點,但安全性的確比在街上趴趴走的客運、汽機車來得高;家瑋瑋的年代,講究時效的現在社會,高鐵接受度想必會越來越高,而火車多個停靠站的優勢依舊吸引通勤族,甚至逐漸轉型為觀光旅遊交通車來規劃。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第三週週記

        時光飛逝,7月已過半個月了,不知各位愛徒作業進度如何?為師陸續收到大家的來信(目前收到小駿,班花,小賢,小婷,小汝,小妡,小香,小瑜,小玲,小綺),還未寫或寄出信件的愛徒,要把握時間囉!

        昨天為師和母親,家瑋瑋到台中東豐綠廊出遊,租了輛電動協力車,祖孫三代開始綠廊逍遙遊~適逢下雨過的午後,天氣特別涼爽,迎面而來的涼風吹拂臉龐,在兩側環抱成隧道的綠蔭中騎不太費力的電動車,好不愜意啊!坐在老師後方的家瑋瑋很興奮的喊叫,直說:好好玩喔!聽在我這媽媽耳裡,心中盡是幸福與滿足.沿途除了茂密的綠蔭,一棟棟別具造型的別墅令人驚豔,復古式,庭園式,歐洲風格等房屋錯落其間,儼然來到了國際村,讓為師不禁動起了想買一塊地,在此蓋一棟夢想中的小屋定居的念頭呢!


        約莫整個路途一半處,特意彎到[情人木橋]走走看看,那是一座普通的木橋,但木橋的另一端,別有一番洞天,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超大型的水車,為師以此為背景,為母親和家瑋瑋拍了張照留念,古靈精的家瑋瑋刻意背對鏡頭,拍了張[背影].為師還買了蜂蜜軟糖,吃起來酸酸甜甜,有濃濃蜂蜜味,不怎麼合為師的味口,不過家瑋瑋很喜歡.
        終於騎到終點,來到東勢鎮,這裡的居民多屬客家族群,母親想吃道地的客家料理,詢問當地居民後,推薦一家名為[二毛屋]的客家料理餐館,聽說週末顧客可是絡繹不絕呢!可能週末工作過於忙碌,昨天週一公休,未能品嘗令大家讚不絕口的好滋味,有些遺憾~後來找了間賣[古早味]的小吃店,顧名思義,所有餐點都要加上[古早味],為師點了古早味的肉燥飯,古早味三鮮米粉湯,古早味燙青菜,味道還不錯,不過,可能為師不是古早人,所以,不太清楚古早味吃起來如何....呵呵...
        回程天色漸黑,開始各種小飛蟲出沒,還好為師是個大近視,戴著[擋蟲眼鏡],不然難躲避這場蟲蟲攻擊~
       平安回到租車店,店家也收拾好了,就等我們這輛電動車準備回家歇息,而我們三人也拖著疲憊的身軀驅車回家囉!

        這次是為師第5次到東豐綠廊,每次都有新的感受與發現,大力推薦各位愛徒到東豐綠廊走走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暑假第二週週記

上週五,為師和師丈、家瑋瑋到一家燒烤店用餐,那家餐館用餐氣氛真是high到最高點,富節奏感的音樂碰碰作響,服務生以流利的日文對話、點餐,精神抖擻的樣子,讓人很快感染了歡樂的氣息~青春洋溢之外,該店還有一項特色,凡是參加「親親活動」的顧客,可免費獲得一份烤肉!精打細算的為師當然不會錯失良機,很爽快的答應報名!親親的對象.....嘿嘿...猜猜是誰?答案揭曉,是你們的小師弟,家瑋瑋!
服務生貼心的只讓我們吻5秒(一般要10秒),我想或許他也不想看這一點都不浪漫的吻吧!
當我們拿到照片,那畫面真是趣味橫生,為師彷彿餓虎撲羊,直往家瑋瑋臉上湊了過去,只見我那帥兒子,瞇著雙眼,一副百般不願的哀怨的模樣。
為了那盤肉,兒子啊!就委屈你了,初吻暫時借媽咪一下~
撇開那5秒不談,我、師丈和家瑋瑋度過了愉快的晚餐。

本週為師辦理連續兩日的教師研習,原本可以幫忙的夥伴因臨時有事而不能來,這兩天會更忙碌囉!各位愛徒也來說說這週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