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blog

這是一個學習園地~ 來到這裡, 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園丁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轉載文章:缺糧仍排隊購物! 日人震後「冷靜」外媒誇





更新日期:2011/03/13 18:26
日本東北大地震後,讓國際媒體聚焦的,除了快速的救災反應,還有日本民眾的冷靜!災後不管是交通設施、電話亭,日本民眾仍舊冷靜維持秩序,就連缺糧的災區,民眾照舊排隊進超商購物,讓旅居當地的外國人都很吃驚。

電話亭、新幹線、甚至是轉運站,大地震過後的東京街頭,人潮四散,卻絲毫不混亂,面對災難,日本人冷靜以對。仙台當地外國人:「非常好,非常好,我簡直不敢置信,因為這是個很大的天災,但這個城市秩序很好,居民很友善,還會幫助我們。」
連旅居當地的外國人,對這樣的場景都不可思議,重災區仙台物資極度缺乏,超商、超市架上早就空空如也,居民們卻是一個接著一個排隊,進店面排對結帳,停駛的新幹線,不知道什麼時候復駛,民眾卻自動拉開等待距離,閘門口前排隊,公用電話報平安,同樣耐心的等等等,巴士間隔時間久久一班,日本民眾卻還是耐心自動繞圈,災後高度的秩序,讓國際媒體聚焦。
大陸媒體:「他那個功能恢復的很快,我去看了一下,他那個地鐵,基本上,還是按照以前時間表運行。」
標題用「秩序井然」形容災後的街頭,甚至有日本藝人轉載BBC和CNN,評論「日本人的文化與感情的抑制能力,非常優異!」,嚴謹的民族性,讓遭受重創後的家鄉沒有亂上添亂,動員救援更順利。

11 則留言:

  1. 日本人真地很可憐,但是..他們沒有因為地震物資缺乏而壞了原本日本人的排隊秩序 !!!這點是直得欽佩的 !!!

    回覆刪除
  2. 沒錯!
    日本自律的態度值得效尤。

    回覆刪除
  3. 是啊!想到日本地震的時候真得很可怕誒!
    像八十八年九二一地震那時死了好幾千人!
    也無家可歸.

    回覆刪除
  4. 我想要幫那些人祈求,我還想問我們的防震有沒有做好?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日本死掉了我們怎們辦阿 因為她們如果層下ㄑ了 我們會被海水淹沒阿
    我真替日本祈求平安阿 我真的快下死了

    回覆刪除
  6. to承恩、禹賢、洪琮:
    很高興你們能用同理心的態度來看這次災難,
    大家要有人飢己飢的精神。
    在臺灣發生921地震時,
    日本也慨捐了12億元給臺灣呢!

    其實老師想發起本班「小額捐款」活動,
    以「自由樂捐」為原則,千萬不要「不樂之捐」,
    自己能力所及,捐出零用錢,了表心意,
    而老師也會捐出一日所得,
    透過世界展望會─日本震災的專戶,
    將我們的愛心傳送至日本。


    to禹賢:
    你的問題很棒!
    可以上政府網站或查詢相關資料看看...

    to洪琮:
    日本和我們都同處環太平洋地震帶,
    他們所發生的事,我們都必須警惕
    所以,平日確實做好防震演練是重要的!
    最好家中隨時準備好求生急救包。

    回覆刪除
  7. 日本加油,我們支持你 珮綺上

    回覆刪除
  8. 希望大家有錢的人可以捐一些來幫助日本 , 日本加油別放棄很多人都會幫助你們的日本有難我們應該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回覆刪除
  9. 我只捐了十塊!下次有錢在捐多一點~~○_○

    回覆刪除
  10. to 5310:
    金額多寡不重要,可貴的是你那份愛心喔!^^

    回覆刪除